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洛南县图书馆关爱残障儿童行动

2019-06-05 洛南县图书馆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图书馆在关爱健康儿童的同时,没有忘记残障儿童。

      530日,由县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县残联理事长郭百姓带队的慰问组,驱车100余里来到高耀镇王岭村麻万组。图书馆副馆长王红霞将绘本、书籍、玩具等慰问品,送给大山深处的残障儿童小小家长亲切交流,与残障儿童互动,详细了解残障儿童生活、爱好教育康复情况。指导家长如何教孩子学习观看画册,叮嘱家长要为孩子多补充精神食粮。

     本次关爱农村特困残障儿童活动,慰问组先后深入到高耀、古城等镇办看望慰问了15名残障儿童,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儿童节。

      一句句鼓励和暖人的关怀话语........,使残障儿童家庭在精神上得到了鼓励,发放慰问金8000元、轮椅2辆,赠送画册书籍40余本、玩具30件、保险15份,使残障儿童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图书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残障儿童的成长,积极呼吁社会各界组织、爱心人士、包扶干部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残障儿童康复救助、送教上门等优惠政策,从多方位帮助残障儿童融入社会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