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洛南县图书馆举办庆六一“诵读红色经典 点亮爱党童心”诵读活动

2021-05-31 洛南县图书馆

时逢建党一百周年庆,为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生活、爱读书、感党恩的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儿童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促进全民阅读。630日,洛南县图书馆举办庆六一“诵读红色经典 点亮爱党童心”红色经典故事诵读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下午两点,演出在馆长杨新锋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杨馆长希望广大小朋友们以诵读活动为契机,让阅读红色经典与爱阅读成为日常学习生活的一种习惯继承发扬先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用到学习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

 

                   

邵兆谦等六位小朋友表演的蹈《闪闪的红星》,让我们感受到红军战士的儿子潘冬子在抗战期间坚强独立,不畏艰险的成长历程张轶青朗诵的《沁园春·》,展示了伟人毛泽东豪放的风格、磅礴的气势、博大广阔的胸怀。接下来的节目可谓精彩纷呈,观众席上掌声阵阵,刘锦轩小朋友为我们讲述的《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刘胡兰烈士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了几代人,她信仰坚定、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并同毛泽东主席的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一起,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自强不息,勇往直前。诵读节目丰富多彩,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最后在吴诗辰小朋友带来的感情真挚的诗朗诵《红色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源远流长的红色经典文化,是历史长河中永久的瑰宝,激励着中华儿女的豪情和斗志。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培养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