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2021-05-31 洛南县图书馆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勇前行,结合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活动,2021515洛南县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在县图书馆馆长杨新锋同志带领下,冒着大雨,渭南华州区渭华起义纪念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传统教育。

渭华起义纪念馆坐落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塬上,这里地势挺拔,山清水秀,风景宜人。南接秦岭,北临渭水,川塬起伏,沟壑纵横,粮丰林茂,人杰地灵。渭华起义是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填补了西北地区革命斗争史上的空白。树立了党领导的西北人民革命斗争史上一座丰碑,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青史永志。

在党旗广场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表情严肃,郑重的举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 

走进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所有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渭华起义的历史背景、经过及深远意义。整个馆内庄严肃穆,一张张承载历史的照片,一件件让人心酸的生活器具和简陋武器,向大家诉说着革命先烈们的革命信心和决心。

 

在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党员干部聆听讲解员讲述先烈们艰苦前行的革命历程。先烈们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是对全体党员干部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活动与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活动结合起来,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我县的文化建设做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