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洛南县图书馆组织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2021-07-02 洛南县图书馆

  6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洛南县图书馆组织全体通过网络直播认真收看了颁授仪式直播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七一勋章首次颁授,共有29名功勋党员获此殊荣,有闻名全国的渡江英雄“马毛姐”、有全国治沙英雄“石光银”、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张妈妈”、有为脱贫攻坚事业奉献生命的黄文秀等。他们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曾经为社会文明和进步做出过巨大贡献他们的英勇事迹值得浓墨重彩地书写,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 

 

 

 

  在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中,大家都被来自基层的每一名平凡英雄的事迹所感染。感受平凡党员给全党全社会带来的精神洗礼,体会诸多优秀党员先进楷模的历史担当。一百年风风雨雨,一百年历经沧桑,一百年励精图治,一百年灿烂辉煌,换来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换来了人民的幸福安康,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祝党的100周年生日快乐,祝祖国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历史是一面镜子,党史更是一面旗帜,学习党史,向英雄学习,向优秀看齐,这就是榜样的力量。通过观看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勇创佳绩。